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14期(第16周)】
发布时间: 2017-12-12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学期第14期(第16周)                              20171211


 

20171211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就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十九大精神学习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把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进学院领导给教职工和学生上党课准备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二、学校领导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明晰学院发展定位和思路,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优化环境,根据学校领导工作安排,本周将到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学院要根据要求,实事求是地对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困难问题进行梳理,请相关教师按照学院办公室通知按时参会。

两个重要会议通知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12月12日(周二)下午3:00在北校区西礼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大会,要求全体专任教师和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根据学校会议周历安排,定于12月14日(周四)下午4:00在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山东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请相关人员按时到指定地点参会,提前15分钟入场,按指定座区就座,并将手机处于关闭或静音状态,学院办公室通知到相关干部和教师,学院团委通知到相关学生。

四、招生宣传与就业市场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适应高招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大专业宣传力度,对现有专业进行总结、凝练、包装、设计,通过视频介绍、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推介到中学,推送给老师,推荐给学生,做好“专业解读”和“专业专题讲座”视频制作,同时,加大生源基地建设,做好济南地区相关中学生源基地摸排和授牌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定于1226日上午9:00在北校区制图楼举办2018届毕业生考研学生水利土木艺术类专业就业市场,请学院团委和各系做好用人单位邀请工作,充分发挥校友在就业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专业教师联系沟通和推介作用。

五、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年度考核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本周开展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年度考核,学院要着眼教学与科研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筹划国家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申报筹备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实验教学中心学校考核工作,争取优异成绩

六、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和工作安排,按照优先保证教学和满足急需的原则,坚持“应采尽采”,统筹做好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没有预算编制的项目一律不纳入政府采购和2018年购买计划。

七、师资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十三五”人才规划,召开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会议,加强联系沟通,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和“事业引人、待遇引人、感情引人”战略,做好人才引进相关工作。根据师资队伍建设要求,推荐确定新一轮国内外访问学者人选,落实国外访问学者来校学术访问交流相关工作。

《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1212日晚7:00由我院承办开展《山东农业大学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决赛活动,请学院团委按照活动要求抓好组织落实。

九、雷廷武教授工作安排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学科带头人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做好边坡土槽等硬件试验设施设计安装施工工作,落实好年度建设任务。在此基础上,提前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择与培育工作。

十、学科点评估申报与自评工作

在学院学位点自评专家评估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细化,修改好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完成学位点评估任务,为下一步学科点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十一、科研工作

在前期调研交流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持续推动与省住建厅、水电十三局和博兴县水利局等科研合作,积极与北京市水科院进行实质性对接。统筹谋划、积极动员,做好2018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十二、教学工作

组织开展2017新进青年教师试讲点评工作;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教师和学生组织工作;做好对口高职贯通分段培养学生转段工作实施方案和力学竞赛总结等。

十三、学院和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学习

根据学校要求,今年要启动新的学院和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在前期学院和各系(室、中心)组织教职工学习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要求和兄弟学院做法,着手制定和优化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标准和实施办法。

十四、教职工登山活动

根据学校工会工作安排,定于本1217日(本周日)8:30~10:00组织开展教职工登山活动,活动地点冯玉祥纪念馆,请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参加,学院将根据校工会要求适时自行组织一次集体登山活动。

十五、综合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

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排查,压实责任,重点做好冬季消防和年底防盗防骗等防范工作,着力落实好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安全责任制,提醒师生做好人身财产安全工作,积极落实安全措施整改工作保持学院安全稳定。

、党建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落实“灯塔——党建在线”和过硬党支部建设相关工作,做好2017年度新发展党员材料报批和培训工作,推进“灯塔——党建在线”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