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点简介
推荐文章
博士点简介
返回>>

    082800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本学位点为本学院与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合办,招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本学院设有:农业水土工程一个研究方向。

本方向主要研究领域为灌排理论与技术、农业水土资源与环境、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重点开展气候变化背景下农田水循环规律、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以水调质、引黄灌区泥沙高效利用和滨海盐碱地治理等研究。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作物的需水规律分析、节水灌溉条件下作物品质变化机理和形成规律以及引黄灌区内浑水灌溉方法及其对灌区内土壤质量的影响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可为我国北方农田精准灌溉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