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7期(第8周)】
发布时间: 2017-10-16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7期(第8周)                              20171016


 

 

2017101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就上一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8日上午9:00在北京召开,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没课的教师、实验人员在各系(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学院领导、院办公室人员、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办公楼会议室(220室)集中收听收看,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好学生收听收看。

二、测绘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配合信息学院做好测绘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工作。

三、雷廷武教授工作安排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学科带头人年度工作计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组建、硕博研究生招生计划沟通落实、办公条件配备、实验条件建设、科研基地选址、生活条件和科研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高区科研选址、条件配备和经费预算等筹划工作,重点做好边坡土槽等硬件试验设施规划论证设计施工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在此基础上,提前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择与培育工作。

四、教职工歌咏比赛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定于今年下半年举办教职工歌咏比赛活动。学院工会要安排各工会小组按照确定的教职工歌咏比赛参赛曲目、指挥人员和服装要求等,先行组织自行熟悉,适时与体艺学院指导教师对接训练排练事宜,下周起学院工会组织集中训练排练,原则上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参与,参与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出勤情况的重要参考依据,要通过活动的组织开展,展现学院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

五、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意识,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做好关键节点值班工作,“一岗双责”抓好综合治理工作,保持学院安全稳定。加强管理、严格程序控制领导干部和师生外出活动请销假制度;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监督检查,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到课到岗情况摸排,保持良好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持续做好学业困难学生“1+1”帮扶工作;做好大型活动组织申报工作。

六、学科点评估申报与自评工作

在前期自我评估和申报的基础上,做好各学位点评估支撑材料准备工作,落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自评和佐证材料汇总整理和优化工作,重点做好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学科点自评各项准备工作。

七、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稳步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做好授牌准备工作。

八、政府采购和学科(专业群)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和统一安排,本着节约和满足事业发展的需要,做好学院和科研负责人2018年度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做好培育学科和专业群建设设备采购申报工作。

九、条件建设

在暑假集中工作的基础上,尽早谋划办公楼窗体更换和保温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办公楼功能布局,提高使用效益。

十、东营科教基地建设工作

与科技处和牵头学院对接,细化东营科教基地科研条件需求对接落实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教学设施需求细化对接落实工作。

十一、学术交流工作

做好与山东大学相关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对接和安排落实工作,筹划好与东南大学MTS系统学术交流工作。

十二、离退休工作

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教师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离退休干部教师制度,积极做好重阳节走访慰问准备工作。

十三、学生组织发展准备工作

严格标准条件和程序,做好2017年度教工和学生重点培养对象组织发展准备工作。

十四、党建工作

以“喜迎十九大,自豪中国梦”为主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