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6期(第7周)】
发布时间: 2017-10-09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6期(第7周)                              2017109


 

 

201710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就节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年度考核与实验室建设及管理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自 2017 年起,学校将开展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年度考核。考核时间范围为当年全年,现场考核时间定于 11 月中旬(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一起进行)。考核标准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办法》规定,参照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制定年度工作考核标准制定。为做好考核工作,学院定于1010日(本周二)下午400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相关前期调研工作。

根据学校即将出台的《实验室管理考核办法》,结合近年来财务审计报告整改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着眼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筹划国家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申报筹备工作,进一步促进大型设备使用维护竞争性认领工作;撰写自评报告,做好实验教学中心考核筹备工作。

二、水利工程(专业领域)协作组会议

结合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和水利工程(领域)学位点建设工作,组织参加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会议,提升学科水平,促进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三、学科点评估申报与自评工作

在前期自我评估和申报的基础上,做好各学位点评估支撑材料准备工作,落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自评和佐证材料汇总整理和优化工作,重点做好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四、雷廷武教授工作安排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学科带头人年度工作计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组建、硕博研究生招生计划沟通落实、办公条件配备、实验条件建设、科研基地选址、生活条件和科研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高区科研选址、条件配备和经费预算等筹划工作,重点做好边坡土槽等硬件试验设施规划论证设计施工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在此基础上,提前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择与培育工作。

五、2017级班团干部选举聘任

为加强学生“四自”作用发挥,打造学院学生骨干队伍,激发学生创造活力,由学院团委统一部署,做好2017级团支部、班委会干部推选工作。学生干部推选是一项非常严肃、学生关注度高的工作,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公认,辅导员、班主任要全程参与,充分发扬民主,科学决策,把合适的人选推选到学生骨干队伍中来。

六、山东省水利工程局有限公司奖学金评定工作

根据前期协议要求,做好山东省水利工程局有限公司奖学金评定工作。

七、秋季就业市场组织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做好2017年度秋季就业市场组织参与工作,抓好就业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就业市场,主动就业。

八、研究生课程建设

根据学校要求和安排,积极做好研究生课程建设,长远谋划,科学遴选建设课程,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九、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稳步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做好授牌准备工作。

十、政府采购和学科(专业群)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和统一安排,本着节约和满足事业发展的需要,做好学院和科研负责人2018年度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做好培育学科和专业群建设设备采购申报工作。

十一、慕课建设

根据土木工程专业(群)建设计划,科学遴选,合理谋划,与智慧树合作,积极推进慕课建设,初步确定3门课程参与慕课制作。

十二、本科教学考试标准化题库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高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将在部分专业基础课程中开展标准化题库建设,提高课程评价的科学化、规范化。

十三、教职工歌咏比赛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定于今年下半年举办教职工歌咏比赛活动。学院工会要组织人员尽快确定教职工歌咏比赛参赛曲目、指挥人员和服装要求等,适时组织活动训练排练,原则上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参与,参与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出勤情况的重要参考依据。要通过活动的组织开展,展现学院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

十四、条件建设

在暑假集中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办公楼部分门体更换和网络改造后期收尾查验工作,尽早谋划办公楼窗体更换和保温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办公楼功能布局,提高使用效益。协助做好网络运行维护改造整改工作。

十五、党建工作

1)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过硬党支部”建设工作,落实学习教育情况月报制度。

2)严格标准条件和程序,做好2017年度教工和学生重点培养对象组织发展准备工作。

3)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教师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离退休干部教师制度,积极做好重阳节走访慰问准备工作。

4)以“喜迎十九大,自豪中国梦”为主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业绩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综合治理工作,保持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