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4期(第4周)】
发布时间: 2017-09-19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4期(第4周)                              2017918


 

 

201791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就上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下一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2018届毕业生推免研究生公示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于上周分组开展了2018届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共有28名各专业同学获得推免生资格,在学院公示的基础上,现进入学校公示阶段。

二、新生第一周上课督导检查与专业教育

自本周起,2017级新生完成军训工作开始上课,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安排,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和各专业负责同志、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课堂进行听课,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引导2017级新生把思想聚集到学业上来。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教育,引导学生掌握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要课程和就业前景等,保持专业思想稳定和学习热情,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三、教学系机构及人员调整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加强业务骨干队伍建设,在重视传承、着眼创新、务实高效的基础上,学院决定于本周对部分教学系进行机构及人员调整,以稳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四、泰安水利学会来访交流工作

在暑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与泰安市水利学会交流对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学会和校友力量,加强科研融合,推动项目落地,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条件支持和动力保证。

五、政府采购和学科(专业群)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和统一安排,本着节约和满足事业发展的需要,做好学院和科研负责人2018年度政府采购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做好培育学科和专业群建设申报工作。

六、实验、办公和科研用房落实情况

根据学校要求,做好教研办公和科研房产面积和收费情况核实工作,严肃纪律,务求科学、准确。

七、学科点评估申报与自评工作

在前期自我评估和申报的基础上,做好各学位点评估支撑材料准备工作,落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自评和佐证材料汇总整理。做好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八、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工作和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和工作安排,本周将适时开展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工作。导师资格审核事关学院发展,事关研究生培养质量,既要坚持条件,又要实事求是,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要深度调研、科学论证,科学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适度调高研究生毕业要求。

九、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报考咨询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院决定于本周三下午2:00在水利土木工程实验中心521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招生报考咨询会,主要内容包括2018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介绍和学校专业报考答疑,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根据学校即将出台的《实验室管理考核办法》,结合近年来财务审计报告整改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与经费管理工作。筹划国家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申报筹备工作,进一步促进大型设备使用维护竞争性认领工作。

十一、水利工程(专业领域)协作组会议

结合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和水利工程(领域)学位点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会议,提升学科水平,促进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十二、本科教学考试标准化题库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高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将在部分专业基础课程中开展标准化题库建设,提高课程评价的科学化、规范化。

十三、访问学者学术报告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适时组织赴国(境)外访问学者回国后的专题学术报告。

十四、党建工作

1)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过硬党支部”建设工作。

2)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于本周二下午四点在实验楼报告厅给学生党员(含研究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3)适时做好2017年度教工和学生重点培养对象组织发展工作。

4)按照学校要求,做好2017年度专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动员部署,积极开展风险点自查,排查确定廉政风险点,制定措施、健全防控机制,认真总结检查,形成自查自纠报告,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5)以“喜迎十九大,自豪中国梦”为主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业绩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