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
发布时间: 2017-09-04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2期(第2周)                              201794


 

 

20179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就上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下一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新生军训开营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好新生军训开营式,加强学生军训期间思想教育,全程关注,跟进管理,做好服务,确保实效。

二、研究生迎新和导师分配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97日(周四)2017级研究生集中统一报到,98日(周五)上午学校组织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确定98日(周五)下午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学校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培养质量,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双向选择、学院统筹的原则,做好2017级研究生分配工作。

三、雷廷武教授工作安排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学科带头人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学科建设方向凝练、学科团队组建、硕博研究生招生计划沟通落实、办公条件配备、实验条件建设、科研基地选址、生活条件和科研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农高区科研选址、条件配备和经费预算等筹划工作,深入推进,尽快进入实质性运作。召开学科团队成员会议,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工作。

四、暑期考察调研成果落实

在暑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和校友力量,加强科研融合,推动项目落地,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条件支持和动力保证。

五、东营科教基地任务落实

根据学校要求和统一安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长远谋划,高起点建设,做好学院学科专业和科研工作规划工作,科学论证,合理布局,抓住机遇,改善条件,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拓展空间,按时分部门落实建设规划任务。

六、职称聘任条件确定

在学校职称聘任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几经讨论形成初稿,拟于本周召开教授委员会会议,讨论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条件,并向学校提交报备和审批。

七、学科点评估与申报工作

在前期自我评估和申报的基础上,做好各学位点评估支撑材料准备工作,落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自评和支撑材料汇总整理工作,重点做好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八、水工结构学科带头人引进工作

在前期调研和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意向,深度沟通,有目标地确定人选,进一步加强水工结构学科带头人引进工作,用好学校政策,促进学院发展,尽快实现实质性推动和落地工作,拟于本周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

九、新进教师工作

今年学院共招聘教师博士2名、硕士1名,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做好基本条件配备工作,相关系室做好工作安排。

十、水利工程(专业领域)协作组会议

结合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和水利工程(领域)学位点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会议,提升学科水平,促进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十一、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

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安排,充分发挥各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作用,高度重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做好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突出做好专业教育,保持专业思想稳定和学习热情,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十二、条件建设

在暑假集中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办公楼部分门体更换和网络改造后期收尾和工程验收工作。

十三、开学初教学运行和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

继续开展开学初教学运行检查工作,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

召开教学督导组会议,按照好、中、差三个等级(各一份),在指导教师自查的基础上,做好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抽查工作,每位指导教师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进一步落实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总结提升,持续推动实践育人基地建设,落实奖学金设立工作,进一步落实成人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艺术类专业办学条件,协助做好艺术类专业教室桌椅招标工作。

十四、党建工作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和党建信息补充采集工作,进一步落实先优表彰奖扶措施。

按照学校要求,做好2017年度专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动员部署,积极开展风险点自查,排查确定廉政风险点,制定措施、健全防控机制,认真总结检查,形成自查自纠报告,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