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2期(第14周)】
发布时间: 2017-06-01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12期(第14周)                              2017531


 

 

201753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就上一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对第14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就业工作调度会

定于本周四下午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按照《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管理办法》,落实领导主抓、学院统筹、系为基础、全员参与的职责分明、灵活高效的就业工作体系,毕业实习导师作为就业指导教师,就业落实情况与实践工作量挂钩,进一步推进2017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二、课程教学改革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教育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教学体制机制,发掘课程资源,提高办学效益,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加强专业依托单位对课程和任课教师选择的优先权和自主权,学院决定自今年起实施课程教学改革,依照《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实施,落实新进教师(新开课)试讲制、教学团队(主讲教师)公开竞课制,本周内部署落实。

三、硕士论文答辩准备工作

积极做好2017届硕士论文答辩组织工作,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引入竞争和淘汰机制,促进硕士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初步确定66日为硕士论文答辩时间,分工负责做好答辩分组和外聘专家沟通协调与服务工作。

四、科研和站园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按要求做好科研在研项目检查工作,明确进度和任务落实,确认科研参与人员构成与位次,建立科学合理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减少随意性、盲目性,保持科研队伍相对稳定,动态监测、科学评价科研贡献,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重要依据;配合学校做好科研站园管理检查工作。

五、学科带头人引进工作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和学科带头人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学科建设方向凝练、学科团队组建、硕博研究生招生计划沟通落实、办公条件配备、实验条件建设、科研基地选址、生活条件落实等各项工作。

六、学校领导调研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领导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同志将于近期到我院调研,学院高度重视,要根据要求,做好相关汇报、走访、考察、调研等前期准备工作,展示学院良好风貌,破解学院发展难题。

七、学术交流与专业学位点建设

加强沟通,做好加拿大刘洋博士学术报告会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建设工作会议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八、条件建设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做好办公楼部分门体更换和网络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九、工会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做好羽毛球单项赛、教职工登山等活动谋划工作。

十、毕业生工作

做好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前各项工作,做好毕业前手续办理,为毕业生提供周到细致温情服务,促进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九、周四业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学院决定进一步规范学院系(室、中心)业务活动,根据新修订的考核管理办法,每周四下午确定时间段开展教学教研和支部活动开展,加大执行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与年终考核挂钩,拟于本周内结合学院工作推动进行一次集中检查。

十、党建工作

1)学习贯彻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加强学习研究,制定切实办法,进一步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精神,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腰杆硬、底气足地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2)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督促各基层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做好相关整改工作;指导群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党建活动室和教工之家内部文化建设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