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4-20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水土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立德树人新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方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夯实思想之基、筑牢信仰之魂

水土学院党委紧扣主题主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全方位,对标找差距,对表抓整改,广大教师干部在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上得到了一次全面提升。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制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方案,以专题读书班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坚持党支部全面覆盖学。全院党支部全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做到党支部书记、党员、学生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各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等活动,将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创新宣讲新平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

         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以立德树人为己任

坚持通过检视问题找差距。学院着力推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梳理出重点突出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切实把暖民心、惠民生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推动党员干部服务师生更有温度。

对照主题教育新要求,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水土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整合育人要素,完善育人体系,强化保障措施,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局面。

        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凸显实干成效

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学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有厚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更有纯度。

水土学院党委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各项整治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