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举办李栋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317日,应水土学院邀请,在实验楼521报告厅,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栋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薄膜结构的非线性随机振动与抗风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全起教授主持。

李栋副教授从薄膜结构的受力特点出发,引出对薄膜结构开展抗风、抗雪等性能研究的必要性。报告主要包括试验研究、理论模型、数值模拟、工程应用、结论与展望等部分,各部分内容循序渐进。在试验研究方面,李栋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张拉装置、冰雹模拟、暴雨模拟等试验方法,对各种非接触测量方法进行了讲解;理论方面,李栋副教授详细论述了应用力学、应用数学在膜结构非线性随机振动分析方面的重要性;数值模拟,则较为详细的介绍了ABAQUS等有限元软件在膜结构找形、抗风性能分析等方面的应用。最后,以泉州德化体育馆为背景,论述了有关成果在工程中的应用,对未来有关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李栋,重庆大学博士,同济大学博士后,福州大学建筑工程系副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大跨度空间结构风致振动和海上风电结构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正在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Thin-Walled Structures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ASMEEngineering Structures等结构工程领域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9篇,授权专利5项,出版规范1部,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担任20余本国际期刊审稿人。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