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0-05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推进课堂革命以及贯彻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于92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本次讲课技能比赛邀请了学校教务处战琨友副处长动物科技学院商营利副院长作为特邀点评专家。水土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组、各专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以及实验中心主任应邀为专家评委。比赛由水土学院教学副院长冯竟竟教授主持着重介绍了学院对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的重视程度,详细解读了比赛规则针对本次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力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获得成长

本次讲课比赛的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依次上台分别为给排水系的陈田田老师、土木工程系的张进鹏老师、建筑学系的王舒敏老师、工程力学系的任喆老师、水利工程系的侯蕾老师

本次讲课比赛特邀了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田大东老师了示范公开课。田老师用富有感染力的课堂展示,充分将“牛顿—莱布尼茨公式”与实际生活进行了结合,生动形象得讲解微积分的基本公式,并有力阐述了积分学与微分学的对立统一关系。示范公开课效果良好,得到了评委专家和全体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赛后特邀专家结合省级和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方面,作了高屋建瓴、真知灼见的点评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过程表示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要求。最后各位专家领导分别为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各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本次大赛中各位教师充分展示了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做到了语言流畅、生动形象在朴实之中有文采、有逻辑表现出了较高的讲课技巧为整个比赛增添了活力。本次讲课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素养中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着指导作用。


田大东老师的示范公开课



特邀专家精彩点评


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仪式



二等奖获得者颁奖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