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我院学子在“省院杯”2022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2-09-09
 

省院杯”2022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搭建方案答辩评审会于2022822日,采用线上形式举行。由7位来自省内外高校和设计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宋昆院长担任评审组长。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城市•微建筑”,共收到来自省内外27所高校有效作品202,评审过程分为“优秀方案奖评选”和“搭建方案评选”两个阶段:

优秀方案评选阶段,来自山东省内8所院校的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和教学骨干组成了初评的专家委员会,采用分组打分、双盲评审、集体评议的方式。共评选出73份“优秀方案奖”,其中我校建筑学专业入选10组。最终,排名前32的作品进入搭建方案遴选名单,其中我校建筑学专业入选2组。

搭建方案评选阶段,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32支入围队伍的线上汇报,并逐一给予悉心点评和指导,使参赛同学们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收获了丰富的搭建知识。最终评选出17组作品入围搭建方案,我校学生团队“溯”和“故瑯重忆”作品挺进搭建环节。

大赛前三名获奖作品分别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烟台大学。我院建筑学专业两组团队在“搭建方案评选”阶段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张雄伟、宋瑞卿、于鑫、孙瑶四位同学完成的作品“溯”荣获第二名,水土学院赵武、王舒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我校近年来又一次获奖,为山东农业大学争得了荣誉。

作者:王舒敏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