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02
 


2022725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创新大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办。我院23位学生共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秉持着“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题,吸引了包括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5项作品进入决赛。我院6个参赛项目在答辩环节突颖而出,其中“阀通万渠-输配水渠道渠底减压单向阀”项目荣获全国特等奖,“风生水起-基于风力曝气与溶解氧自动检测的风主电辅联合曝气系统”等4个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类山东气候地区农户单元污水生态资源化利用系统”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为学校和学院挣得了荣誉。

 学院始终坚持“基础+方向+素质”三模块结合的培养方式,努力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备赛期间,学院指导老师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专长,为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充分渗透到学院各项科研教学活动中,助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