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推荐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山东农业大学实践基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人民政府挂牌
发布时间: 2021-06-10
 

    68日,山东农业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人民政府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大学生思政教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揭牌仪式由六汪镇党委书记李海波主持,山东农业大学水土学院党委书记胡化坤,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水土学院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殷子惠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震致欢迎辞,他表示很高兴与山东农业大学开展本次合作,相信六汪镇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一定能满足大学生们学习、实践和成长所需,希望双方以思政基地、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建设为引领,全面加深合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的推进提供更加有益的尝试和能够推广的范本。

    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介绍学校情况并表示,六汪镇乡村振兴主题馆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展馆场所,该馆有利展现了六汪镇的产业、生态、党建、人才和文化五大振兴之路,成为锦绣六汪的一道靓丽名片。学校不断推动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协同联动的“实践育人共同体”,将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指导服务,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双方在教育资源、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互通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殷子惠代表山东农业大学与张震就设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红色筑梦之旅基地签约;胡化坤李海波两个基地揭牌。会后,山东农业大学一行参观六汪镇乡村振兴主题馆,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与六汪镇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的大力传承与弘扬,也对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助力思政教育,提升文化共识有着重要意义,更是共同推动转型发展、跨越腾飞的崭新起点。

作者:张会 肖潇 黄涛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