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推荐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水土学院党史教育第四次学习,各支部学习凸显特色
发布时间: 2021-04-08
 

一、党委中心召开学习专题大会

46日,水土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统战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专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胡化坤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胡化坤强调,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不断奋进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对灵魂的洗礼,让我们更深入感受到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对思想的提升,让我们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激昂的斗志,不断鞭策自己。各支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支部每一位党员,引领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支部学习显特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5日,水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与时俱进跟党走,志愿服务献青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水土学院学生党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水土学院学生党员于清明假期在泰山红门、天外村进行志愿服务,为游客们指引路线、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既展现了水土学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贯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46日,水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水工楼621集体观看新华社《国家相册》微纪录片,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将中国百年来跌宕起伏、风云激荡的历史以动态图片的形式呈现给党员。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作者:黄涛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