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推荐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学校在沂水县建立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17
 

     514日,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沂水县水利局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与沂水县委组织部部长颜士刚为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沂水县水利局局长曹传海主持仪式,介绍参加活动人员。沂水县委组织部部长颜士刚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加强教育基地建设,为更多的大学生加快历练成长、巩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农业大学宣传片。学校学工处副处长齐宪磊介绍学校情况,阐述了校地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深刻内涵,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水土学院党委书记胡化坤代表学校与沂水县水利局局长曹传海签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党员教育中心,进行参观。

    沂水县水利局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建成党员教育中心,为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出新的天地。党建展厅记载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水利展厅将中国五千年水利历史文化加以提炼,展现了中国水利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通过了解中华民族治水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成就,引导学生弘扬水利精神,传承水利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专业自信心。

    活动期间,杨天梅一行与当地用人单位代表等座谈交流,围绕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等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学工处、水土学院、沂水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张会 黄涛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