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四史”教育之感悟“上善若水”,升华“大学人生”
发布时间: 2020-12-07
 

20201128日,原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庞清江老师为2020级新生进行了“四史”教育之感悟“上善若水”,升华“大学人生”讲座。

庞清江老师围绕“上善若水”的涵义并结合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所学专业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延伸到为人处世,人生态度,大学规划等内容,庞清江老师渊博的知识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庞清江老师凭借自己对水利工程学科的理解和几十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了水利土木工作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从"上善若水"开始引导,结合各个小故事,引人入胜,从而坚定了2020级新生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

通过学习“四史”,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科学判断、灵活运用,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达到提升自我能力的目的。  

作者:王金 韩雅楠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