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全方位提高共青团工作的质量,12月4日,水土学院于会议室213召开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特邀校团委王一飞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共话青春责任,学院团委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就学团干部、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接着,团委老师分别就学院共青团工作作简要汇报,并围绕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学院共青团工作展开研讨,指出当前工作进展的欠缺和不足,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在思想建设方面,强调针对学生专业认识及思想领悟欠缺、班团责任意识及主观能动性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需要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坚持党建团建配套联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活动组织方面,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宣传力度,避免团组织生活枯燥单一,促进大学生学业进步与实践锻炼相结合。

    随后,王一飞老师对水土学院共青团工作建设提出几点认识:一是进一步增强观看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与思维层次;二是落实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学生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三是加强文化活动的开展,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将团委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落实反馈机制的建设,畅通师生交流沟通的通道。

    此次座谈会,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团委工作特别是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方向,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从严从实加强共青团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作者:黄涛 薛雅玮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