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书海扬帆,职场弄潮——记水土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施信宇
发布时间: 2017-05-04
 

      施信宇,男,1994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烟台人。在学校历任水土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3级3班班长、水土学院15级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曾先后获得“山农大好班长”、“山东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大四成功签约福布斯世界500强碧桂园集团,并于2017年4月高票当选山东农业大学第七次党代会党员代表。
      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中,施信宇同学独立潮头,中流击水,成为水土学院毕业生就业典范代表。自2016年4月中旬着手准备,他先后参与万科、碧桂园、中海地产等五家国内知名公司的秋招储备面试,并于6月27日通过山东区域选拔进入碧桂园预科班队伍。机会总是面向有准备的人,经过暑期两月的实习,各方面表现优秀,获得碧桂园秋招免试权;在9月-11月秋招中,他又先后拿到中建三局、海信地产、荣盛发展等7份Offer,最终选择福布斯世界500强、亚太上市公司20强、全国房企10强碧桂园集团。集团山东区域招聘53人,通过率仅为2.6%。他深知“一支独秀不是春”,他用积极的心态去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热心的帮助其他同学去共同进步。他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总结就业经验,为同级同学和学弟学妹提供了丰富的就业经验。
      施信宇同学始终坚持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切贯彻科学发展观,起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除了理论的学习,施信宇同学始终坚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问题,定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上交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学习上,施信宇同学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更可贵的是,他在学习的同时还能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由于他的努力,使本班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老师和同学中受到一致的好评。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施信宇同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他一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他工作的巨大动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给排水13级3班多次获得各项荣誉,成为水土学院优秀班集体的典型,他本人也被评为“山农大好班长标兵”荣誉称号。
      在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他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团委老师进行学生工作,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保证了学院学生会工作平稳高效地进行。琐碎繁忙的管理工作锻炼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培养了他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善于创新的工作思维方式,也为他日后实现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他被评为“山东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四年铸剑,今朝乃成。四年的大学生活,让他由一个懵懂、青涩的无知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冷静的稳重青年。大学就像一个社会的浓缩版,在这里,他学会的如何的为人处事;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的追求理想;在这里,他学会了如何实现目标。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经过大学生活的磨练,他逐渐摒弃了刚刚入学时的侥幸无知的心理,知道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努力的基础之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知识和能力上全面的提高自己,才能升华自己毕业后的价值,才能为今后更大目标的实现做很好的铺垫。书海扬帆,职场弄潮,施信宇正以最崭新的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踏实的作风踏浪起航,成为水土领航的骄傲。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