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绘画室管理中心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1-02  访问量: 46
 

 

制图绘画室管理中心是20037月新成立的,成立以来我们圆满完成了全校的制图课绘画课的教学管理任务以及其他在中心上课的教学任务、各项管理工作和开放工作有序良性运行。经过1年多的运行管理,认为制图绘画室管理中心还有待于完善和发展。因此特制定如下三年建设规划。

一、建设目标

把制图绘画室管理中心建成能够满足全校20个专业40多个班级的制图课教学任务;满足全校4个专业20个班级的绘画课教学任务;此外还应满足制图课大作业、课程设计、学生的绘画练习等的开放需要。

二、建设任务

1、  制图绘画教室:现有制图室4口,在此基础上再增加8口制图室,达到12口制图室;现有绘画室5口,在此基础上再增加10口,达到15口画室。

2、  多媒体教学设备:现有多媒体教室2口,远远不能满足制图绘画课的教学需要。为此还需要增加2口多媒体教室,为满足绘画课的教学需要应购置4台便携式投影仪和笔记本电脑设备。

3、  制图用模型和绘画用的静物:现有的制图模型只能满足老专业的需要,由于新上的专业比较多,大多数新上专业缺少相应的制图模型,为此,还应该购置2万元的制图模型;现有绘画用静物不足100个,远远不能满足绘画课的需要,还应再购置5-8万元的静物。

4、  管理人员:现有管理人员3人。再增加1人,达到4人。

三、经费投入

为完成上述建设任务,学校应该投入60万元左右。第一年投入20万元,主要购置2套多媒体设备、3万元的静物,1万元的制图用模型购置;第二年投入20万元,主要购置2套便携式投影仪和笔记本电脑、3万元的静物、1万元的制图用模型。第三年投入20万元,主要购置2套便携式投影仪和笔记本电脑、2万元的静物。

 

 

 

 

                                                制图绘画实验教学中心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