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召开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0
 

1219日,为进一步开拓老师们的研究思路,积极动员老师基金申报,学院在实验楼521召开学术会议,邀请李全起、张俊鹏、张健、陈田田、王少杰5位老师针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建议、山东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振行动计划项目现场考察、横向课题申报、高水平科研论文撰写、农工交叉项目培育与成果总结等方面进行讲解。会议由李全起副院长主持,各单位研究生导师及45岁以下青年老师30余人参加。

会议一开始,李全起教授详细讲述了自己准备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建议的整个过程,从撰写、修改、提交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生动地讲述,强调各位老师要提高积极性,高度重视前期研究基础的积累;

张俊鹏副教授针对山东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振行动计划项目现场考察工作给大家提出一些建议,强调了在选择合作企业时应注意地问题,并鼓励各位老师走进田间地头,多向农民“取取经”。

张健副教授就横向项目如何接、如何做,如何提高横向项目的完成质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青年泰山学者陈田田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各位老师分享了撰写高水平科技论文的经验与技巧,强调了在研究中多观察、多思考地重要性,鼓励大家多阅读自己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并从中汲取更多地思路和想法。

最后,王少杰教授针对如何在科研中进行农工交叉项目培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会中王少杰教授鼓励大家要从新装备、新设备入手,在实践中找到学科交叉的途经与创新。

会议中,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分享。会后,参会老师都表示收获很大。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