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2
 

为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熟悉新的学习成长环境,增强心理调节适应能力,111日,水土学院于特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王越老师为23级全体新生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王越老师以“从‘心’出发,扬帆起航”为主题,从23级同学进入大学的三种心理状态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初次步入大学校园可能存在的焦虑、自卑等问题,并告诉同学们要勇于走出舒适区、敢于跨入挑战区。在引导同学们制定目标的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及一些心理问题的预防方式,并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心理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增强了自我心理调适和心态调整的能力。同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我的发展方向,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切实推进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与进步。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