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路达杯”2023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2-11
 

1210日上午,“路达杯”2023年度山东农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在岱宗校区落下帷幕。来自水土,植保等学院的111组队伍参与角逐,其中10支团队获得竞赛一等奖,20支团队获得竞赛二等奖,81支团队获得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山东路达试验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竞赛邀请到山东路达试验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飞先生,土木工程系主任孙勇老师,杨海波老师,李辉老师和力学系尹航老师等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模型采用纸质三层楼房结构,结构体系任选。竞赛评分由评委打分(20分)和加载表现(80分)两项综合确定竞赛总成绩。主要考察结构设计思路和模型制作工艺以及结构承受荷载与模型质量比值。参赛队伍提交作品后,在赛前完成作品的称重和量高。比赛时,三队一组同时进行比赛,进行加载考察模型承载力。加载后,评委们对模型进行分析并对选手们进行提问,完成综合打分。最终,来自水土学院的肖文越、韩沛锐、陈锴昕组成的团队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并获得一等奖。马之恒代表队和王艺杉代表队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结构模型获得本次竞赛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

近年来,学校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中斩获佳绩,这也是学校全面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成果。本次活动赞助方也是我校校企合作班冠名企业之一,这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教务处,水土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