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校友王丕光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0-23
 

1020日,应水土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丕光教授作为“校友讲坛”主讲人,回母校作题为“海洋工程结构抗震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王丕光教授为水土学院优秀校友,是我院2005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

王丕光教授的学术报告以海洋强国战略为切入点,注重从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交叉角度凝练科学问题。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对“水--结构”相互作用系统理论分析模型与方法的深入讲解,又注重工程应用简化分析的需要,巧妙提出了一种附加质量简化分析方法,有关研究成果在海上风机结构、跨海桥梁结构的地震反应分析中得到应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交通强国做出了应有贡献。报告会由水土学院副院长王少杰教授主持,学院有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前,水土学院党委书记陈向昕同志、副院长李全起教授接待了王丕光校友一行。

王丕光,男,198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工程结构抗震领域研究,在海洋工程结构抗震分析中涉及的多介质耦合动力相互作用分析方法以及结合海上风电抗震设计分析与性能提升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性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参与国家重大和重点项目多项,入选北京工业大学优秀人才。近5年发表SCI论文80余篇和EI检索论文20余篇;出版中文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4件,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兼任中国地震学会近岸与离岸工程灾害环境防护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钢结构协会风电结构分会理事。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