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我校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承办权
发布时间: 2022-07-15
 


  202277-9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辛杰受邀出席竞赛开幕式,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刘传孝院长、李全起副院长、冯竟竟副院长、孙勇老师、马德鹏老师、尹航老师、杨海波老师带队参加本次竞赛,王少杰老师出任竞赛评委。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首批全国9个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创新竞赛。竞赛考验学生的结构设计能力与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结构分析计算和动手实践能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53支队伍15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模型现场制作、碰撞测试、安装加载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登高自卑队黄琳璇、金传青、王宝廓的竞赛作品《千丝塔》,行远自迩队李建新、王璨然、梁好的竞赛作品《千寻塔》均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在下届山东省分区赛承办权答辩会议上,参与竞争的高校分别做汇报答辩。冯竟竟副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理念和丰硕成果,深刻解读了我校的“双创四驱”工作模式;详细介绍了我校参与省级和组织校级结构设计竞赛的情况,并全面展示了我校承办各类重要学术会议和大赛的办赛经验和办赛条件。经专家组投票,最终我校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承办权。

 在本届竞赛闭幕式上,刘传孝院长作为下届承办高校代表受邀讲话。刘院长首先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基本情况,并指出,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正是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办实事、开新局、解决具体问题的一次出色的创新实践最后,刘院长表示,将借鉴以往历届高校承办经验,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备,全方位、全过程、全身心服务,努力办好下届竞赛。

 按计划,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于20235月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2022年度山东农业大学校级结构设计竞赛将于9月发布竞赛通知,敬请关注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和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网站。


撰稿人:马德鹏、尹航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