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节能减排,绿色有我——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5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国赛。514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开幕式在岱宗校区学实楼601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出席活动。水土学院党委书记胡化坤主持本次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辛杰介绍本次竞赛紧密结合国家“双碳目标”的重大需求,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实践创新”,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举办学科竞赛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励教师教学积极性,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创新人才。水土学院院长刘传孝介绍了竞赛的组织情况,指出本次比赛涉及学院之广、参赛人员之多,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本次竞赛有水土学院、机电学院、化学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食科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农学院等共计28支参赛队伍,其中本科生参赛队伍18支,研究生参赛队伍10支。因疫情防控需要,共设立三个会场,分别于岱宗校区学实楼60111号楼213、泮河校区考研楼305进行汇报答辩。比赛伊始,评委范军老师对大赛赛题以及规则做了说明。本次参赛作品分为科技类和社会实践类两大类,各参赛团队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与答辩对作品进行讲解。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表现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的重要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抓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

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水土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者:冯竟竟 肖潇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