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学院本科教学实现省级教学成果奖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2-03-1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获奖名单,我院教学成果“基于大工程观的“多元融合”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省级教学成果奖新突破。

针对毕业设计与工程实践有机融合不够深入等问题,学院自2015年开始探索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已连续在7届毕业生中开展过实践。联合毕业设计以“大工程观”为指导,提出了基于大工程观的“多元融合”联合毕业设计新理念;基于“问题导向”,通过优化课程目标、整合校内外资源,依托课程教学的讲台,搭建了“双导师制”毕业设计平台,创建了“多元融合”联合毕业设计新模式。

通过联合毕业设计的综合训练,毕业生的职业规范、科学素养、沟通协作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等均得到了显著提升,教师实践水平也有显著提高,实现了教学相长。学院联合毕业设计最初在土木建筑类专业开展,示范作用好,推广价值高,可推广应用至水利类专业以及各专业间有机结合度高的专业。

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取得,是学院自创立以来长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扎实开展各项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长期积累的成果。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学支持力度,争取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撰稿人:周波,冯竟竟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