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举办“启慧明德”讲堂:大学搏四载,德识铸年华
发布时间: 2021-11-29
 

为强化新生对大学的正确认识,帮助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1123日,水土学院于5N201举办“启慧明德”讲堂第18期。学院特邀中国水利学会会员、教授委员会主任、首批山东省水利科技带头人庞清江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大学搏四载,德识铸年华”专题讲座。2021级各专业新生代表参加讲堂。

庞教授首先以“大学为纯粹研究学问之机关”切入主题,向同学们深刻阐述大学的定义。随后,庞教授将中学生活与大学生活不同之处分了9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对比分析,层层深入,加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深入思考。最后,庞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到乐学、善学,不虚度光阴,不负韶华,以包容、虚心、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期“启慧明德”讲堂为学生确立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提供了宝贵建议,引导学生力学笃行,全面发展,以更坚定的姿态面对人生挑战,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