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1-10-05
 

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代表性赛事之一,以建筑设计和实体搭建为办赛特点,已成为国内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本届建造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山东建筑大学、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承办乡伴文旅集团支持。

本届大赛以“致敬齐长城,发展齐文化”为主题,以齐长城脚下的文旅型乡村为研究对象,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活化及服务性景观小品设计与建造。前期方案竞选初赛从省内外37所高校的236份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7份作品进入实体搭建决赛,我校王舒敏、赵武老师指导的作品以初赛第三的好成绩挺进决赛。决赛于929日至102日在淄博市孝妇河湿地公园举行,大赛历时4天。


929日上午开幕式后,七组搭建队伍在孝妇河畔展开激烈角逐。我校作品“炬烽”搭建队伍由赵武、王舒敏老师带队,刘启宝、徐淑敏、李峥等九名学生作为主创团队,与山东科技大学周同、王雅坤教师带队的三名同学,以及济南大学刘寒芳、韩盛华老师带队的四名同学,共同完成我校“炬烽”方案作品搭建。

      

102日上午,比赛进入收尾阶段,水土院院长刘传孝教授、副院长刘经强教授冯竟竟教授、建筑学系主任王学勇老师及周波老师莅临搭建现场,为作品后期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102日下午,8位评委专家逐一听取每组主创队员汇报。我校主创队员分别从方案灵感、结构形式、优点分析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并冷静灵活应对各位评委的现场提问,充分展现了山农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较强的应变能力及良好的综合素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评审,评委专家现场打分表决,我校“炬烽”搭建团队获得决赛第一名!大赛前三名分别为:山东农业大学“炬烽”队、天津大学“烽火为帛”队、山东建筑大学“齐心”队。

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心,增强了专业能力,扩大了专业视野,充分展现了山农学子勇于创新、务实求真的精神,体现了山农扎实的办学实力。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