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20
 

为增强水土学院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以及对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918日,水土学院特邀泰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毛文锐警官,于西礼堂开展水土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毛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刑罚定义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新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新生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新生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防诈骗方面的经历,并告诫同学要坚决抵制网络诱惑。最后毛警官强调近年来电信诈骗的形式越发多样化,各高校更是电信诈骗的高发地区,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并向周围同学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效提升了广大学生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防诈安全线。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