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开展“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新生入学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水利部为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确定的“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针对刚入学的2021级水利类新生在学院文化展厅开展了“护好大,喝好小水”科普宣传活动。

在学院文化展厅,谭秀翠副教授向广大水利类新生介绍了水利类专业的关键性因素—水,围绕我国水资源分布特征、我国典型水利工程、水的功能、水中的微量元素、如何健康饮水等5个方面,通过互动问答、知识讲解等方式,倡导广大学生了解水生态、关注水环境,提高节水意识,营造学院学生知水、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意识到,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并不是一句空话,随手关水、按需取水、一水多用,节约点点滴滴就可以汇聚成河流江河。作为刚迈进大学的新时代水利人,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将这份责任感与使命感融入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深入了解水的重要性,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努力成为符合现代水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