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我院师生线上参加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8-21
 

2021818-1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农业绿色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现代灌溉技术与装备”、“农业水文过程及其调控”、“农田节水减排控盐与水土环境保育”、“智慧灌排与信息化技术”、“变化环境下农业水土资源管理”六个议题展开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818日上午,农业工程领域特邀专家康绍忠院士、陈学庚院士、邓铭江院士、赵春江院士以及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乡村振兴与智慧高水效农业”、“信息化技术促进高效节水农业发展”、“西北边疆灌溉农业认知与灌排技术创新发展”、“从工程的角度谈智慧农业工程”、“我国农业节水装备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流域生态水文观测与模拟”的报告,818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等11名知名专家结合学科发展及团队研究内容做了精彩报告。

819日,学术交流共分为9个分会场进行,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汇报交流。青年教师张俊鹏、孙池涛分别做了题为“长期咸水灌溉对土壤环境及棉花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和“滨海盐碱土蒸发及其模型模拟”的学术汇报;研究生代表焦凤丽、王赫、洪圣哲分别做了题为“宽幅精播种植对免耕麦田光合作用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咸水畦灌对土壤水盐运移与棉花产量的影响”、“基于RZWQM2模型研究推迟拔节期灌溉对免耕麦田产量与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的精彩交流。会议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冠华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并确定下一届专委会会议由东北农业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过程中,水土学院李全起教授、张俊鹏副教授、张倩副教授、王少杰副教授、张明明、孙池涛、张鹏、孙明霞等教师以及在校农业水土工程学科所有研究生在实验中心521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学习,开拓了我院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研究人员的思路,丰富了研究内容,指明了今后学院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的重点发展方向。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