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为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形势、未来方向。71日,水土学院于北校区西礼堂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李全起、研究生辅导员李霞、教学秘书赵欣、就业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与。

 首先,李霞从专业设置、考试科目及奖助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我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并结合实例对学院近年来毕业生考研进行分析,提醒学生要明确自己的考研意向,做好充足准备。随后,李全起就学院概况、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考研做了细致讲解,同时结合近三年来全国研究生报考情况和往年我院研究生录取情况进行分析,希望广大水土学子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规划,认清形势,科学择校,脚踏实地,迎接战斗。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接着,赵欣对本科专业毕业要求、学业情况、学分互认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提醒同学们认真核对课程必修学分,确保顺利毕业。最后,毕业生辅导员做就业政策讲解。赵亚龙从“金九银十”引出秋招这个话题,并列举了参加招聘会需要具备的材料和能力,并给在座同学简要介绍了网签的相关事宜,希望大三学子尽早开始为求职做好规划,提前了解就业信息,认清就业形式、端正态度、明晰方向、做好各项基础准备。并提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如联系优秀企业开展春秋季招聘会、校企合作企业专场招聘会、对就业投递简历讲解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学生们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积极投身到相关行业中去。

 此次考研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2022届毕业生对考研、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就业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目标与规划。水土学院后续也将继续为学生考研、备考、应试技巧指导及就业信息发布等多方面进行指导,确保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新成效!

作者:肖潇 夏紫微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