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推荐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水土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25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的通知(山农大党组通字〔202118号)部署安排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将此次培训过程分为6天进行,同时将学员进行分组。512日,学院召开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宣讲辅导报告会。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13-16日,各小组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

517日,学院召开大会交流与结业式。会上,各小组成员交流讨论,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经过此次培训后,党员们都收获颇丰,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518日,水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章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力,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党支部活动。

史文宪部长首先给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合校前后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结合学校“十四五”建设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从专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党员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志们在新发展阶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将自己的教学科研与国家和学校的产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然后史部长结合自己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与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实践,寄语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党员教师要结合国家的发展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用系统化的思想处理国际国内面临的新格局,在磨练意志、精进学术上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全体党员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为引领,以实干为导向,以创新为突破,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的风采,做新时代优秀的党员教师,为教育教学工作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黄涛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