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9-18
 

为了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18日,水土学院于北校区运动场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入学教育由团委书记张会主持,全体团委老师共同参与,417名新生现场聆听了学第一课。

会上,张会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学业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以生动具体事例为全体新生作专题报告,进一步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更好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并向新生展示了优秀学子及优秀毕业所获成绩和荣誉,引导同学们入学伊始就以优秀榜样为目标制定大学规划同时为新生们解惑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提出“明确一个目标,做好两个准备,提升三种能力”的要求,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随后,2020级辅导员王金老师向新生们讲解开学后的安排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全体团委老师也依次介绍主要负责工作,并送出真挚的祝福,预祝新生们在水土学院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最后,学院邀请动科学院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鹏教授为2020级新生开展线上新冠肺炎防控讲座,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安全意识。

开学第一课,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给暂且迷茫的新生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学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环境、更好享受大学生活做好了铺垫,也让学生们感受到百年老校的文明底蕴和严肃活泼的教学氛围。生活不息,挑战不止,2020级新生力量也将勇敢的接过接续努力的“接力棒”,为水土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肖潇 刘一贤 夏紫微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