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11
 

99日下午,为帮助19级同学尽快调整学习生活状态,适应新学期新校区新生活。水土学院特别邀请心理中心王越老师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复学心理建设讲座。

讲座伊始,王越老师通过心态、情绪和适应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王老师在心态方面讲述了乐观心态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理解挫折是上帝掉下来的礼物。随后,在情绪方面,希望同学们可以全面的看待情绪,辩证地对待情绪,提出情绪平等,合理控制。最后,在适应性方面,希望同学们可以突破舒适区、养成好习惯,并讲述突破舒适区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完成对自身的突破。讲座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鼓励。

本次讲座发挥朋辈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心理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心理困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

作者:肖潇 夏紫微 步秋姝 贾广硕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