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线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5-18
 

水土学院线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推迟开学不停学,教育学生不断线。为助力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增强疫情期间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发挥广大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作用,水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的形式,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一、线上思政不打折

培训会上,首先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干部应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与家国情怀。接着从学生干部是疫情防控的督促者、践行者、志愿者、协助者和宣传者这几个方面逐一展开,使学生干部们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工作职能,为接下来继续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奠定了基础。其次对于学生干部做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二是提高对事务处理的综合能力;三要有较强的团队观念和意识、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原则性。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做到提高判断力,面对纷杂的网络信息明辨是非,关键时刻有担当,大是大非有态度,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线上队伍不掉线

培训会上,再次强调了疫情初期建立的以辅导员、学生会及各班级学生干部为主力的工作队伍,要求学生会干部积极活跃起来,与各班班长、团支书形成高效的联动体系,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并督促所在班级、部门同学及时、如实填写今日校园“健康自诊打卡”,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切实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通过水悦年华微信公众号传达学校防疫精神、宣传防疫知识、推送学院工作信息。

    三、线上工作不虚浮

责任到位,成效才有保障;严格管理,才能夯实工作基础。为确保学生工作的正常进行,培训会上,对毕业生网上双选会报名、加强网课管理、开展主题鲜明的线上活动和学生网上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重点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打卡的工作。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优化。最后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防控秩序,严格服从当地有关部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工作安排,做到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加强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觉地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学生干部的工作思路与要求,坚定了同心战“疫”的信心与决心,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居家学习“两手抓、两手硬”提供有力保障。水土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扎实做好防疫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线上工作经验,拓宽学生工作思路,切实保障学生工作高效运行。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