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新增两处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1-07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与山东省城建设计院、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正式成立。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传孝,副院长刘经强,建筑学系主任王学勇、副主任赵武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上午,刘传孝院长一行来到山东省城建设计院参观,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城建设计院执行院长杨鼎新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并表示省城建设计院有着与高校合作的丰富经验,期待以签约为新起点,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培育专业化高素质人才的目标。刘传孝院长在与会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史、规模、校训精神以及学院发展概况,并对省城建设计院在科研、技术创新等业务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赞赏,期许双方通过校企全面合作,真正把产学研落到实处,在科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咨询、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尽快结出累累硕果,共同打造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的规范化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水土学院副院长刘经强与省城建设计院总建筑师王旭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省城建设计院执行院长杨鼎新、院长助理高伟、高洪振、总建筑师王旭东、综合部主任王沛及优秀农大毕业生员工代表等共同见证了签约揭牌。

下午,学院一行来到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由大卫行政中心主任王庆伟带领参观大卫建筑设计室、大卫建筑艺术馆及当代中国建筑设计作品展。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大卫总经理张冰首先对刘传孝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大卫国际是一家综合性设计机构,被中国建筑学会授予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希望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帮助,让他们学到更多工程实践知识,成为建筑行业的栋梁之才。刘传孝院长在与会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将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原则,并对大卫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空间,积极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广阔的实践平台。水土学院副院长刘经强与大卫副总经理申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大卫副总经理徐术陇及优秀农大毕业生员工代表也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的成立,加强了校企合作,形成优质资源融合,促进高校、企业和社会共同进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结出累累硕果,共谱精彩篇章!


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城建设计院座谈交流

山东省城建设计院总建筑师、建筑院院长王旭东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经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省城建设计院执行院长杨鼎新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传孝共同揭牌

双方共同见证签约揭牌

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

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传孝共同揭牌

双方共同见证签约揭牌


作者:王舒敏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