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小开河灌区研究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4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小开河灌区研究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小开河灌区管理服务中心举行。市引黄灌溉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景元、主任王云辉、总工傅建国,小开河灌区运管办主任丁殿滨、小开河灌区信息科副科长王力参加仪式。学院院长刘传孝,副院长刘经强,副院长李全起,水工系毛伟兵教授、张俊鹏副教授,研究生秘书李霞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景元首先介绍了小开河灌区的概况,回忆了在校期间的深刻记忆,并重点介绍了灌区在生态保护和科研合作方面的措施。随后,王景元与刘传孝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刘传孝对小开河灌区的生态保护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山东农业大学水土学院近年来与小开河灌区紧密合作,联合开展了“小开河引黄灌区泥沙治理研究”等科研活动,专门建立了泥沙实验室,在泥沙治理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通过设立小开河灌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学院提供良好的科研实践平台,必将促使双方在科研合作方面迈上更高领域。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小开河灌水区通水20周年专题片,并就下一步灌区在泥沙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下午,刘传孝院长一行还来到小开河灌溉试验站及渤海粮仓进行了参观。

作者:李霞 肖潇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