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9-18
 

为了落实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鼓励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活动,以及贯彻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水土学院开展于9月1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2019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6名教师参赛,分别是水资源工程系的李子文老师、水利工程系的孙池涛老师、工程力学系的张建刚老师、给排水工程系的徐丽梅老师,建筑环境系的刘惠老师和建筑学系的李晓帆老师,按照比赛前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依次上台讲课,每人限时20分钟。

本次讲课比赛邀请了教务处谢胜利处长工会王娟主席发规处韩力副处长学校督导组苑来学组长作为特邀点评专家,学院党委胡化坤书记领导和院督导组老师也应邀为专家评委,各专业主任、系支部书记和参赛教师也作为评委之一为其他参赛教师打分。评分依据分别为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处理、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方法运用和教学效果评价这5个方面。按照加权平均算法,专家票比重为0.7,教师票比重为0.3,各票种都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取平均分的方式来计算最终得分,并按照分数排名决定一等奖和二等奖人选。

参赛教师依次讲完后,各位特邀专家就各位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分别作了高屋建瓴、真知灼见点评,表示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要求水土学院胡坤书记做了点评总结。

最后在动人心弦的音乐声中各位领导分别给荣获一等奖的刘惠老师、张建刚老师以及荣获二等奖的孙池涛老师李晓帆老师徐丽梅老师和李子文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参赛奖品

在本次大赛中,各位教师的课件制作新颖丰富、形象生动,讲课内容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卓有成效的一面。多位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做到了用词恰当、句法规范、语言流畅、生动形象,在朴实之中有文采、有情趣、有逻辑、有道理,表现出了较高的讲课技巧。而且,一些教师讲出了特色,讲出了亮点,为整个比赛增添了活力,为我院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希望。

本次讲课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素养中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着指导作用。

作者:刘晓蓬

 

 

张建刚老师讲课风采展示

 

 

孙池涛老师讲课风采展示

 

 

徐丽梅老师讲课风采展示

 

 

专家评委及与会教师聚精会神参与赛事

 

 

教务处谢胜利处长作点评

 

发规处韩力副处长作点评

 

 


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仪式

 

 

等奖获得者颁奖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