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开展土木工程专业(群)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5-05
 


近日,水土学院举办了土木工程专业(群)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答辩会,相关专业的指导教师以及学院领导参加。

分管教学副院长冯竟竟强调了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具体介绍了今年开展联合毕业设计的分组安排、联合毕业设计的工作难点及不同专业协调的注意要点。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是水土学院土建类专业第四届联合毕业设计,涉及建筑学、土木工程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工程类专业作为应用型、复合型专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空有理论知识不行,纸上谈兵更要不得,再奇思妙想的方案也要经过实践来检验。联合毕业设计,顾名思义,是由多个专业相互协作,联合开展地设计,打破了原先的“单一专业毕业设计”模式,实现了“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目的在于培养具有综合研究与创新实践能力、独立工作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参加联合毕业设计,不仅培养了毕业生整体思维,使自己的毕业设计想法落实落地,而且让毕业生学到了其他专业的很多知识,提高了协作、交流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对步入社会,参加实际工作有很大帮助。此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发现,参与联合毕业设计的各专业毕业设计成果整体优于普通毕业设计,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作者:王学勇 周波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