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邵明安院士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
 

  

12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土壤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教育部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一行访问我校,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主持论证水利工程等学科发展,并到土肥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学校领导王振林、张然、司金贵参加活动。

12日上午,邵明安院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张然致欢迎词。在《土壤植物系统水动力学及合理调控》的报告中,邵明安介绍了从事土壤水动力学、溶质迁移和土壤水植被定量关系等研究工作中的成果和体会;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作《旱区农田水盐调控》学术报告,介绍了微咸水合理利用和盐碱地改良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学实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两场报告会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吸引了来自水土学院和资环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结束后,邵明安院士考察了我校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下午,邵明安院士、王全九教授和我校水土学院雷廷武教授、资环学院张民教授等,与水土学院班子成员、学术骨干一起,参加了水利工程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材料论证,进一步凝练了学科方向,指出了学科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确定了2019年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滨海盐碱地治理和改良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初步意向。

邵明安院士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外专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方向项目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曾任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等职,发表论文3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0余篇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