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水电专业顺利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918日下午,水土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专业本科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在东校区教学楼215顺利举行。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刘仲秋老师、系党支部书记王艳艳老师、系里其他党员教师以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系主任刘仲秋老师代表水利工程系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次讲座共分为4个主题:(1)我国水利发展介绍;(2)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介绍;(3)专业认证介绍;(4)水利工程系介绍。

首先,系主任刘仲秋老师对我国水利发展进行了介绍,增强了新生们作为水利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明确了专业的未来发展和就业前景。

其次刘老师重点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做了介绍,使新生们明确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位与学制、课程设置、学分分配以及专业去向,进一步使新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任务,以便提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随后刘老师对本专业专业认证情况进行了介绍,本专业是山东省第一个通过认证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相关国家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将享有与本国毕业生同等待遇 。通过介绍一方面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另一方面对学生们的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刘老师介绍了水利工程系的师资情况。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学校各种资源提升自己、科学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加强沟通能力、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的要求。

本次专业教育活动,使18级水电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为意气风发的水电学子点亮了梦想的曙光,带领新生展望未来,树立人生目标,引导新生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不断攀登,实现人生理想。

作者:李树宁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