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提高防骗能力,开启校园生活”——水土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15
 

914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意识,水土学院于东校区图书楼201举办2018级新生识骗防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岱宗坊派出所魏洪志警官主讲,辅导员肖潇、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魏警官主要从诈骗是什么、怎样识诈骗、如何防诈骗三个方面展开指导教育。他指出,针对刚入校的大学生,社会上有许多例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订票诈骗以及入校推销诈骗等手段,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造成恶劣影响。随后,魏警官用真实案例举例说明,在场新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最后,他总结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懂常识、不轻信、不透露、必核实、及时报案,切实加强人身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不但引起新生们注意安全问题,同时也告知了面对问题时应采取 的正确方法。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作者:杜洪涛 肖潇 寻祎梦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