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1期(第14周) 】
发布时间: 2018-06-04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学期第11期(第14周)            201864


        201864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会议检查了上两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推进第十四周重点工作

一、就业工作

在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基础上,推进学院2018届毕业生(含研究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各专业(系)负责人和毕业实习导师积极性,加强学生就业教育,注重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确保2018年就业目标的实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标准和程序,把好出口关,做好2018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和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创新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三、水文水资源专业建设与科研合作

根据前期对接调研工作情况,根据省水文局和部分地方水文局领导和专家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拟筹划举办山东农业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持续探索推动合作办学工作,定于近期对水文水资源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一次院内论证。

四、创新创业工作

适应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细化实施办法,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含研究生)和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推进基于专业的“创新创业十个一工程”,支持师生共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五、基本建设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持续推动岩土工程与土壤物理实验室施工工作,扎实推进11号办公楼窗体改造和家具更新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确保工期;同时,做好BIM中心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工作,持续推动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工作

六、人才工作

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以人才引进为突破口,加强联系和沟通,确保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任务目标实现,进一步优化学院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院跨越发展。做好国际杰出青年科学家项目人员Abbas来校开展研究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

七、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为适应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定于近期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各学科要在充分学习和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做好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省级平台材料填报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根据省科技厅要求,做好农田水利和村镇建设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相关材料填报工作。

九、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实验室空间布局,提高管理使用效益,做好近期招标采购设备的进驻安排谋划工作。

十、教学管理工作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和维护教学秩序,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明确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责任,落实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导地位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和关心学生,按照“禁止停课、限制调课,经过批准方可代课”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

十一、党建工作

进一步加强调研督导,改进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过硬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6月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和网络竞赛答题活动;做好校院两级七一先优评比表彰和人选推荐工作

十二、安全稳定工作

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好学院师生安全教育和教学设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维护学院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