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土木系教师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战略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5-30
 

    为落实学校“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的工作要求,近日,土木工程系一行12人赴临沂费县周家庄,参观学习乡村振兴项目——被动式垃圾堆肥站。
    被动式垃圾堆肥站是专门用于处理农村生活有机垃圾的堆肥设施,采用静态好氧堆肥工艺,并利用被动式太阳能辅助加热来提高堆肥效果。该站点采用多项先进科学技术,如减轻劳动强度的一键上料系统,防废气外溢的收集处理技术,及防污染的垃圾渗滤液收集回用技术等,每年可处理有机垃圾1500吨,年生产有机肥料约900吨。该项目为我院徐学东教授主持研发的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课题研究成果之一,服务半径3公里左右,可几个村建一个,既有一定的集中度,又方便了垃圾的运输和肥料的本地利用,是一个非常适合农村特点的有机垃圾堆肥设施,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对乡村需求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水土智慧的信心。

作者:张耀军 杜洪涛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