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推荐文章
院务公开通告【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2期(第2周)】
发布时间: 2018-03-13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公开栏

  

2017-2018学年学期第2期(第2周)                2018312  


        2018312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化坤、院长刘传孝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刘经强、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副院长李全起、冯竟竟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高鹏列席了会议。回顾新学期开学前及第一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推进第二周重点工作

一、学科带头人和人才引进及科研团队建设工作

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张宪省校长调研指示精神和学院跨越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主动出击,重点发力,加强沟通,务实推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争取学科带头人引进和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同时,积极挖掘潜力,注重在职教师特别是具有较大学术科研潜力的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根据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培育和打造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根据“双向选择、动态调整”的原则,于近期完成科研团队组建工作,支持学术团队和骨干教师通过出国和到高水平大学访学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组织参加学校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做好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申报工作。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认真做好来校专家和应聘人员接待来访、学术报告和交流沟通工作。积极做好盐碱地治理与改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梯队构成建设筹备工作。

二、招生宣传和学生教育管理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秀生源,根据学校要求和统一部署,坚持“学院+部门”工作机制,加大到中学特别是优秀生源基地宣讲力度,多措并举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同时,适应“放管服”改革和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以学院为基础,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作用,加强学生党建和骨干队伍建设,巩固和稳定班委会、团支部建设,充实学生会机构设置,活跃以科技文化体育等为主要内容的社团建设,推动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共青团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工作的品牌化建设,构建“学风  安全  就业”三大支柱,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管理和考核,工作效果考核与绩效考核和个人津贴挂钩。

积极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质量标准控制工作,坚持导师制,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做好学业困难毕业生学业救济帮扶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和考研调剂复试等教育引导服务工作,夯实基础,强化责任,毕业生就业和安全工作与各系年终考核和指导教师绩效考核挂钩。

教学与学科、专业(群)建设相关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重点培育学科建设任务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招标采购计划,落实相关教学科研设备的参数优化和材料报送工作。完成专业学位和本科教育的产业教授岗位申报工作,推动课程教学课堂管理改革落地,推进联合毕业设计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控制标准宣传工作,做好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前期调研论证工作。

四、研究生工作

积极组织做好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面试组织工作;完成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相关准备工作。

五、基本建设工作

积极做好岩土工程与土壤物理实验室设计施工对接和启动工作,做好11号办公楼窗体改造和家具更新沟通落实工作。

六、对外交流与合作

做好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和邹平县水利局、日照水院等对口业务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联系与沟通,拓展合作渠道,促进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继续做好与山东省某物探单位合作对接。进一步加强调研走访,做好对水利、水文、建设、市政等设计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交流对接。

六、国际合作办学前期调研论证工作

在用好国家、省和学校政策,在推进教师出国访学交流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基础上,加强调研论证,推动本科培养层次国际合作办学,争取2018年有实质突破

七、党建和群团工作

积极做好“灯塔——党建在线”新一轮学习测试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关注全国“两会”,组织参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积极做好迎接“过硬党支部”建设督导准备工作,专题研讨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加强常态化检查工作。

抓好党员和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适应教师特点、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和学习调研活动,加强师生互动,推动工会和共青团工作相结合,提高师生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