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7-09-18
 

      9月17日下午,水土学院行知学社组织本科生参观实验室,鼓励学生进入实验室,学习了解实验的操作。

      此次参观学习共有5个实验:拉伸实验、应变片黏贴技术、回弹法测混凝土强度、裂缝缝深缝宽测试和钢筋直径间距保护层厚度检测。行知学社的指导老师王晖及活动负责人首先讲解了仪器的使用,并进行具体的实验操作步骤演示。随后,由同学自己操作练习,大家不断地询问、记录,再相互探讨,场面十分热闹,学习氛围浓厚。讲解练习后王晖老师又开展了一场实验座谈会,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原理,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具体的分析解答。

      “之所以组织这次的参观实验室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对实验学习的了解,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我们行知学社即将在10月份举办的实验技能大赛打基础,提高学生的积极性。”王晖老师如是说。

作者:杜洪涛 李越凡 胡瀛月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