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破冰之路 团辅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7-09-13
 

      近日,根据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水土学院举办新生团辅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体2017级新生,旨在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班集体。

      夜风微凉,月上柳梢,暖黄色的灯光下是各位朋辈辅导员和心理部成员带领新生游戏的身影。初接触时,新生还都有些拘谨,身旁站着的大都是已经有些熟悉的舍友,随着“滚雪球”和“无家可归”两项活动的进行,大家相互之间变得熟悉起来,现场气氛也开始缓和。而后,“心有千千结”活动似乎让新生们忘记了彼此之间的隔阂,整个班级手拉着手共同为解开大网而努力,初识的陌生感也随着大网的解开渐渐消融。最后一个活动是“同舟共济”,每个小组的成员都为了一起站上那张随着折叠逐渐变小的报纸使出浑身解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许多班级都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充斥着温暖又洋溢着无限青春与活力的夜晚。

      水文一班的朋辈辅导员王佳雯说:“看着学弟学妹从刚开始小心翼翼地接触到活动结束后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我觉得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希望自己还能有机会再带学弟学妹一起团辅。”

      据悉,每年新生入学后不久,水土学院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团辅活动,帮助新生消除彼此间的隔阂感和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同时在活动中了解新生开学适应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心理问题预警工作。

作者:杜洪涛 李越凡 王坤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