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速递
推荐文章
水土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为学生记者充电
发布时间: 2017-05-12
 

      5月11日下午,水土学院实验楼521教室座无虚席,我校校报资深编辑郭翠华老师受邀为水土学院学生新闻记者开展写作培训。

      培训会上,郭老师先是引出了几篇我院曾经发表过的新闻稿,进行现场教学,与同学们一同梳理新闻稿中存在的错误,她强调新闻的六要素以及它们之间的轻重关系,并列举了一些在新闻写作过程中常遇到的错误。经过一番修改,曾经的新闻稿焕然一新。随后,郭老师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拍照的注意事项以及活动策划、总结的写作要求。最后,有同学就学院新闻宣传价值如何体现,消息与通讯区别等问题进行提问,郭老师也一一进行回答,并表示将与我院学生记者加强联系,共同学习,携手助力宣传工作。

      “经过与郭老师的交流学习,再次回顾此前的工作,我意识到我们之前工作中还存在很大的问题亟待纠正,很感谢学院为我们创造的这次机会,也谢谢郭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培训,我们校园新闻工作者将不负众望,努力做好宣传工作。”16级新闻部干事这样说道。

 

作者:杜洪涛 肖潇 解秋素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