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尹儿琴、王少杰获讲课技能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08
 

 

    为落实育人为本办学理念,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推广优秀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鼓励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53日,水土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及教学经验交流会于实验中心521报告厅举行。本次参赛的8位青年教师由水土学院各系所推荐,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领导、学院督导组成员、院领导、专业主任或系支部书记、教师评委组成。参赛教师全程参与比赛,并作为教师评委为其他参赛教师现场评分。

    比赛分课堂讲授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讲授内容为参赛教师所主讲本科课程中的教学内容,比赛时间为20分钟。8位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积极准备,认真参赛,他们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浓厚热烈的课堂氛围、由浅入深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及观摩老师们的好评。通过严格的比赛流程和规则,最终尹儿琴、王少杰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其他6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和水土学院院长刘传孝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张处长的点评从“讲课技能”四字引出,全面深刻地剖析了“课前技能、课中技能和课后技能”,从课前的学情分析,到课堂的驾驭,再到课后的反思和反馈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刘院长要求各位教师要重视课程内容的更新和补充,全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讲课要生动并富有激情。

   教学经验交流会的最后,由王春堂、逯海勇和张耀军等3名参评学校杰出教师奖的教师进行了课堂展示。各位参赛教师虚心向老教师讨教,并相互讨论,融洽的现场氛围,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有效交流。

    我院以青年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为契机,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优良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教学气氛。

    撰稿人:尹儿琴 冯竟竟

 

 

 

 

 


 

 

 


 

友情链接
中国水利部 中国住建部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 山东省水利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水利教育网 勘察设计研究院 无形教育专业认证系统